Month: August 2007

  • 清林吃點心

    實在是吃得又斯文又乾淨 …

  • Happy Birthday To You !!!

    昨天是清林的農曆生日,但爸爸約了 Uncle Aunties 去打 Basketball, 所以媽媽就和我在家靜靜地過了一個溫馨的生日. 不過, 其實媽媽是安排了一個 surprise 給我, 就是親自為我焗了一個生日蛋糕 ! 這是她第一次焗蛋糕 (除了中學時代的 Home Economics).
    過程也是好別開生面的, 因為清林當了媽媽的助手小廚師,幫忙 “sifting” 和 “beating”. 不過, 雖然有清林的扙義幫助, 事後媽媽也投訴和我一起整餅不太輕鬆.
    我們一起 beat 好 batter 後, 就倒入飯煲焗. (沒有寫錯, 我們是用飯煲焗蛋糕 …).
    40 分鐘後, 我和媽媽的製作大功告成 !!!
    我們一起給了爸爸一個驚喜 !

    還有, 媽媽終於好清楚的聽到清林叫 “媽咪”, 是當清林要媽媽 hug hug 的時候 …

  • Thanks a lot, Huckle !!!

    媽媽和清林好喜歡 Huckle 和 Huckle 的好朋友, 包括 Lowly Worm, Lily, Hilda, Banana Gorilla 等等. 好喜歡和他們一起唱歌歌. 其中最愛有 Alphabet Song, Up and Down, Head an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, Little Bo Peep, Wee Willy Winky, 等等 …
    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clap your hands 也是一隻好好聽的歌. Huckle 常常一邊唱一邊做動作, 而媽媽也常常一起跳舞. 清林見 Huckle 和媽媽唱得多, 怕他們疲倦, 也伴著他們一起 Clap Hands, 為他們加加油 !

  • 我的朋友仔的生日 Party

    這個月清林將會好忙碌,因為9月是我們 Sept Babies 的生日月 ! 每一個星期都有朋友仔邀請出席他們的生日 Party. 剛剛星期六是 O仔和 Titus 的 Make a Wish Party, 在 Titus 家舉行. 我們每一個小朋友都玩得好高興,因為 Titus 的家好大好像兒童遊樂場,有 tunnel 又有滑梯 !!! 清林第一次玩滑梯,好好玩 !!!

    所以我一早安排星期日是 rest day, 沒有甚麼約會節目,好讓爸媽可以休息一下.
    不過爸媽原來又有陰謀 … 一早和我去了探 … 大髀痛醫生 … 我實在是太氣憤 !!! 因為今次居然左髀痛完右髀痛 (媽媽 remark: 一次過打了肺炎鏈球菌和水痘針) !!!! 不高興 !!!

  • 和爸爸的快樂時光

    有時,媽媽會和我 say goodbye, 讓我和爸爸兩父女一起在家開心的,其實大家可能想知道我會做甚麼打發時間的 …

    1. 引爸爸笑
    2. 吃 … 包括手指,衫架 …
    3. 看書 … 開卷有益, 清林最近正在練習倒轉讀書法
    4. 成為爸爸的模特兒
    5. 吃飯飯和喝杯水

    而爸爸打發時間的方法有 …

    1. 替清林影相
    2. 引清林開心
    3. 餵清林水和飯飯
    4. 致電媽媽著她早點回家

    其實,生活也好充實的!

  • 和爸爸行街街


    今天我們約了 Joe 伯在銅鑼灣吃晚飯,見還有時間,我們就去了 Times Square 行街街. 媽媽又發揮了她的高效率,在爸爸由地面落地庫商場短短的1分鐘,就為我選了兩套 Bossini 便服,爸爸來到剛剛好給我們付抄 …
    掃完貨,我們在商場裡閒逛,不過卻惹來好多途人的目光,可能因為我是自己行的 …


  • 清林小畫家

    昨天爸爸媽媽去了 shoppping, 買了一個魔術畫板給我 … 爸爸媽媽好多時都好乖的, 雖然自己去街街不預我份兒, 也不會完全忘記我.

    我也好喜歡這個魔術畫板, 也畫了幾幅 Picasso 派抽象畫, 而媽媽也畫了一幅清林素描 … 我想她要去學學畫技 …

      

    還有,我是好喜歡玩 Shape Sorter 的 …

  • Highchair 大測試

    清林這個星期好忙碌, 因為應承了 Olivia 姨姨替她測試 Highchair (兒童高椅). 星期二, 爸媽和我就去了 Toysrus 接了兩張 “豪華型” Highchair 回家 – Combi 和 Fisher Price.

    我們是好認真地去試用, 下星期再給 Olivia 姨姨 測試報告. 以下是 user trial procedure.

    首先, 第一步是安裝. 這個步驟, 我 “Outsource” 了給爸爸做 …爸爸說我和媽媽太聰明, 由我們來做不可以反映真實情況 … Combi 好順利, 拆了包裝就用得. 至於 Fisher Price …. 比較 “Ordinary Intelligent” 的爸爸用了45 min 才安裝完畢, 他一邊砌一邊說話, 還有頗多形容詞的 … 以下是他安裝的過程.

    第二步是試坐,我在 Combi highchair 吃了一杯 Yoghurt, 又試在 Fisher Price highchair 飲奶奶, 基本上, 兩張我也頗喜歡. 所以這一步可以說是”叮噹馬頭”.

    第三步, 就是”媽媽的意見”, 因為雖然是清林坐 Highchair, 但媽媽好像也有份用的. 在試用得”如火如荼”時, AIYA, 她不小心沾了一些 Yoghurt 在 Combi highchair上. 大家才留意到 Combi highchair 是用有 lace 花邊的 Cotton 坐墊, 有點 “好看不中用”.反而 Fisher Price 的膠坐墊好像 user friendly 好多.

    提外話, 我趁爸爸在和 Fisher Price 的靈件”拚鬥”時, 也做了好多事情打發時間 … 巡視業務, 吃星星餅, 和飲水水.

  • 清林被忽略了 …

    這幾天, 爸爸媽媽好像常常都不理我,他們常常都不見人影, 就算是忙, 也不應該忽略了清林, 好 naughty !!!

    星期六, 大頭蝦媽媽又做了一些大頭蝦事情, 她忘了我的沖大涼 “Term Break”, 結果我們撲了空, 好傻瓜. 還好, 因此我們可以一起去探望在醫院打了石膏的 Brian 哥哥, 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復, 最好以後不需用手扙行路.

    提外話, 我在探望Brian 哥哥時, 剛巧醫生叔叔經驗巡房, 我還以為他會責備我年紀太細不可以在醫院玩耍, 但卻見他走過來, 說 “你有好多頭髮 … 髮型好像頭盔 … 呵呵 !”, 跟著”督”了我一下就走了 … 醫生叔叔真是好跳皮的 …

    星期六晚上, 爸爸媽媽說了 “睇學友”, 就走了, 我和嫲嫲太婆婆開心了一整晚, 他們第二天才來接我. 下午, 我們一起架車前往長沙灣, 媽媽一路看 map 一路好像好疑惑的. 下車, 原來我們來了一個易手車場, 但前身是一個屠場(媽媽說是 Pig 變 Pork 的地方 …). 我們留了好久, 我還在這個前身是 “Pig 變 Pork” 的地方吃奶奶. 媽媽讓我坐上一架銀色的哥爾夫球車, 問我”好嗎”, 我答 “尚可”.

    走的時間, 爸爸架著我們的小獅子車, 表情有點依依不捨的 …

  • 很久不見 …

    有些姨姨和朋友仔說我好多天沒有更新我的網誌,關心我正在忙甚麼事 … 其實我上星期 Ms Rose Chan (中譯玫瑰”陳”)來探望過我,因為我忙於招呼她就沒有時間寫網誌. 多謝大家關心 !

    因為比較忙碌,所以剛剛的週末我也推卻了其他的約會,沒有去沖大涼,也沒有去參加 812 party. 有點可惜也沒辦法,因為 Rose Chan 好 sociable, 好喜歡和不同的小朋友交朋友,媽媽說這樣不太好,始終如果弄得大家周身疹不是太漂亮 …

    不過我也不是好苦悶的,因為爸爸媽媽帶了我去探望 Uncle Antonio 和 Auntie Fion.

    其實,今個星期是有好多事情要 update 大家的, 首先,我第一次自己用叉吃叉燒包 … 方法就是先用手拿著包包叉好在叉上,再慢慢的放在嘴裡 … 不太難, 好好玩 … 媽媽見我吃得斯文, 也讓我嘗試去用匙自己吃粥粥,一口半口地吃了幾口

    第二件事, 就是媽媽買了 Combi 學習杯給我, 因為我不太喜歡本來的 Pigeon 學習杯. 果然,我馬上表演了用學習杯飲水水的 “高難度” 動作給她看 ! 爸爸說我就是硬頸一定要用一個最貴的 …

    第三件事,其實我在家也不是閒著的,我是不停在屋子裡巡視業務,不過, 我現在開始用行的,不再只用爬了.

     
    Last but not the least (這句英文是媽媽教的,不是 English playgroup 學的,因為我還未開始上課 …), 我將快要好忙,要全職陪伴媽媽 !!! 媽媽已安排了好多 “節目”, 說要天天和我開心 !